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会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反响强烈
时间:2019-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0日上午10时,昆明市人民检察院以“彰显检察担当 守护美好生活”为主题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引起了省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共计撰写、转发稿近百篇。
 
 
新闻发布会共有18家中央、省、市级媒体参加,均陆续作了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平台转发了安宁温泉地下水资源浪费严重,安宁市检察院适时发出了检察建议的案例;《检察日报》以“一口枯竭20多年泉眼重新涌水”为题刊登了安宁市检察院诉前检察建议促多部门合力保护温泉水资源的成果。人民网于10日下午以《昆明检方4年发出822件行政公益诉讼前检察建议整改到位率达97%》和《昆明检方通报多起公诉诉讼典型案例》作为云南频道的当日主题新闻发布,“搜狐网”、“新浪网”及时转发了新闻链接。人民法治网以《彰显检察担当 守护美好生活》发布了整版新闻,澎湃网转发了报道。云南日报、云南网以《昆明市检察院用“检察蓝”筑起昆明碧水青山生态环境屏障》,平均阅读量均超过了10万+;《云岭先锋》以“公益诉讼 昆明检察院干了这些大事”为题,以2000字的半版新闻对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所取得成效作了大篇幅的报道。
 
 
 
昆明电视台“昆明新闻”于10月12日晚间6时以保护昆明碧水青山生态环境的专题播放了90秒的新闻,优酷、爱奇艺、土豆等视频网站都转播了此条新闻,点击量超过15000次。昆明电视台的无线昆明频道以视频的方式作了时事直播,阅读量超过了1000+;昆明广播电视台春城频道于10月13日在频率95.4中新闻时间了作广播报道。
 
据了解,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是省检察院组织的全省三级检察机关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于9月28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定于10月10日上午10时全省三级检察机关同时统一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公益诉讼取得的新成果。由于新闻发布会过于集中,我院面临难以邀请记者的困难,经过积极与媒体联系,18家中央、省、市级媒体按时参加了我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均及时作了公益诉讼工作的新闻报道,向社会公布了我院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中所取得的新成效,并发布了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让百姓及时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
 
 
 
 
文字 | 杨茹
来源 |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宣教办
昆明检察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举报中心
举报中心
网上信访大厅
网上信访大厅
律师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信箱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