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昆明检察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5354日,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离合撤并,历经沧桑,既有在风雨如晦泥泞漫道中的艰难跋涉的痛楚,又有在旭日升腾彩霞铺锦中的阔步前行的辉煌,几代昆明检察人始终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无比热爱,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也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前赴后继,开拓创新,不畏艰难,奋勇前进。 

 

  目前,昆明市人民检察院下辖五华、盘龙、官渡、西山、东川、安宁、呈贡、晋宁、嵩明、寻甸、宜良、石林、富民、禄劝14个县(市)区检察院及1个城郊地区检察院。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2015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机关首批“科技强检示范院”,因成功办理“3·01”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案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2016年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2017年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荣誉称号,2011年、2015年、2017年连续三届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昆明检察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举报中心
举报中心
网上信访大厅
网上信访大厅
律师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信箱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