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队伍教育整顿丨队伍教育整顿 “回头看”,昆明检察院发出“动员令”
时间:2021-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9日上午,昆明市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红召集参会的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就贯彻落实省、市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7月9日中午,昆明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市检察院在家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队伍教育整顿14个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受市院党组书记、李晓红检察长委托,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市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重点聚焦五个方面工作抓好“回头看”:


■ 一是要抓好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督导云南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省第一驻点指导组指导昆明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做到全面整改、真改实改;


 二是要对中央督导组、省第一驻点指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梳理,压实办理责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没有完成的要说明相关情况;


■ 三是要做好挂牌督办案件的办理工作。梳理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市教整办挂牌督办案件的底数和办理进展情况,集中突破攻坚,做到深挖彻查;


■ 四是要深化顽瘴痼疾整治,深度梳理“八大顽瘴痼疾”整治情况,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做到全面排查、清仓见底。

 

■ 五是要强化建章立制工作,对前期收集的建章立制情况进行完善更新,要突出针对性,针对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突出问题,补齐制度机制短板漏洞,固化教育整顿成果。

 
昆明检察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举报中心
举报中心
网上信访大厅
网上信访大厅
律师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信箱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