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19-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4日下午,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红主持,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潘锐云、指导组成员陈利军同志到会指导,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党组班子成员按照《市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要求,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十八个是否”查问题、找差距。会上,李晓红检察长对照检视重点,重点领学了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等内容。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党章、《准则》《条例》,逐条逐项查找在“十八个是否”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其他党组班子成员对发言同志提出意见建议,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发言同志就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表态发言。
 
 
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潘锐云在认真听取市院党组班子成员发言后,对市院党组班子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调研研究、讲授专题党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结合会议情况对如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把问题“找准”提出具体要求。
 
 
李晓红检察长就下一步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作表态发言:一是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参照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和不足找准、找实、找透,为下一步整改打好基础。二是抓紧抓实下一步的目标任务,认真梳理问题清单,严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有所侧重地抓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党委和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来源 |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昆明检察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举报中心
举报中心
网上信访大厅
网上信访大厅
律师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信箱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