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执法业务协同系统)在我市两级院全面推广试运行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省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经市院研究决定,云南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在我市盘龙、西山、嵩明三院前期试点并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全市检察机关自2018年11月20日起推广应用执法业务协同系统。

 

  市院案管办作为该系统的牵头部门,在院领导支持下,一是在两级院进行思想动员。各院要加强领导,加强组织协调,不等不靠,主动联系当地党委政法委、公安、法院机关,协调做好各项准备和应用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试点工作,按照各级政法委的要求,在认真学习《昆明市扩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实施办法,落实好云南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执法业务协同系统)的各项要求,在推动上不打折,在操作上会应用,在办理中能协调,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好党委政法委的部署,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水平,大力推动全市智慧检察上台阶。二是主动协同技术部门商定实施方案,对两级院硬件准备、人员定岗、部门职责等作出细化规定;三是举办系统操作培训班,全市30余名案管骨干参加学习。培训班邀请市院技术人员、西山区院、嵩明县院案管人员讲课并做现场解答,培训效果较好;四是督促检查各院硬件、 网络接入、人员到位情况,确保系统准时上线运行;五是组建系统操作微信群,组织操作能手、技术人员解答疑问,发布相关信息。

  11月20日,系统在我市两级院准时开通运行,当天共摆渡公安机关提请批捕、移送起诉案件6件,运行情况总体良好。

  

昆明检察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举报中心
举报中心
网上信访大厅
网上信访大厅
律师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信箱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