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奥利给!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100%赞成率获全票通过
时间:2020-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7日,昆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晓红所作的《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100%的赞成率全票通过。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审议,整体认为报告以“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开题,以“检察蓝”托起“昆明绿”、“防止用权任性,不让检徽蒙尘”、“检察自觉”、“扛起检察责任”为亮点,用数据说话,充分肯定了去年一年来昆明市检察力量,汇报中饱含着检察温度。

代表们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忠于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护民生、深化司法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检察工作成绩彰显了司法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为昆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提出加大公益诉讼力度,助力打好生态环境攻坚战;进一步落实民营企业平等保护,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保障;加大对基层检察人员力量的培训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做好以案释法等意见建议。

 

昆明检察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举报中心
举报中心
网上信访大厅
网上信访大厅
律师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信箱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