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两会进行时】李晓红检察长在昆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0-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微信图片_20200518104544.png

515日,昆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晓红在会议上作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检察工作,提出2020年的工作思路,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jpg

报告指出,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全年共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0756人,提起公诉17179人,受理民事案件1622件,办理各类诉讼监督案件1530件,受理公益诉讼线索1835件,立案1249件。

报告从聚焦主业守初心,在重塑法律监督新格局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迎难而上担使命,在服务昆明高质量发展中,为首善之区提供更多优质检察产品;对标一流找差距,在追求工作极致中,认真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之以恒抓落实,在推动改革任务落地生根中,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等四方面总结2019年检察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18104539.png

报告提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和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和“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主题,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昆明全力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昆明检察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举报中心
举报中心
网上信访大厅
网上信访大厅
律师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信箱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