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检察工作会
时间:2020-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417日,昆明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在市院召开,会议由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郑清主持,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绪伟、政治部主任吴韵梅、副检察长邓水云、专职检委会委员张亚力出席会议,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刑检部门负责人、市院刑检部门全体检察官、2020年昆明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竞赛获奖选手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在2020年昆明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绪伟副检察长、邓水云副检察长对获奖单位和选手表示祝贺,勉励获奖单位和选手务必戒骄戒躁,勤勉尽责,取得更大的成绩。表彰环节结束后,市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李云兵对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总体情况进行通报,并对2020年全市刑事检察工作重点进行了明确,指出要注重狠抓案件质量、队伍素质、专项工作、上下联动、提炼宣传等工作。邓水云副检察长、绪伟副检察长先后对进一步做好昆明市刑事检察工作做重要讲话。

邓水云副检察长强调全市刑事检察工作要围绕“四”字,一是常规工作确保“稳”,根据高检院、省院刑事检察考核项目,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两项监督等刑事检察传统工作稳步落实;二是重点工作突出“准”,要结合高检院会议精神,着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个最严”、跨境犯罪、民营经济保护等刑事检察工作;三是创新工作打造“精”,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检察担当为宗旨,结合工作实际,打造本地区刑事检察工作优质品牌;四是队伍建设突出“狠”,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创建昆明市刑事犯罪检察精品化团队,通过案例实训等锻造一批高水平刑事犯罪检察队伍。

绪伟副检察长通报了2019年全市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情况,指出刑事检察是检察机关传统业务,也是核心业务,全市刑事检察干警要树立职业荣誉感,牢牢把握刑事检察职能定位满足时代需要。绪伟副检察长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落实张军检察长讲话要旨,加强职务犯罪中民营企业保护,进一步履行好刑事诉讼主导责任,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全面提升职务犯罪刑事检察工作质效。

会后,郑清主任要求各基层院、市院各刑事检察部门要狠抓落实会议内容,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工作亮点,确保昆明市刑事检察工作迈进新台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基层检察院,全市刑事检察干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昆明检察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举报中心
举报中心
网上信访大厅
网上信访大厅
律师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信箱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