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云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到昆明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
时间:2019-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7日上午,云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陆永耀副组长率工作组一行5人,到昆明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调研采取现场查看、随机抽问、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
 
现地查看了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听取了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公益诉讼工作显实效》的情况汇报,随机与部分党员座谈,对理论学习情况进行抽查,对抓学习教育的方式进行指导。
 
 
调研后,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毕春华主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韵梅汇报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昆明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院党组班子作表率,全院联动、全面覆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调研与实践同步、检视与整改同步,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起步、高质量推进落实。
 
省委第一指导组对我院主题教育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陆永耀副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认为我院主题教育思想认识到位、先学先改到位、组织统筹到位、规定动作到位、结合实际到位;对昆明市委第八指导组的周密部署、精心指导、严格把关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指导工作符合上级精神、分类指导精准、工作成效显著。
 
陆永耀副组长强调,在主题教育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聚焦主题主线,层层传导压力,以上率下;三是要对标对表,完成好规定动作;四是要深刻检视问题,真查真纠、立行立改;五是要学习与工作深度融合,防止学用两张皮;六是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指导组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深入一线,从严从实,真督实导,分类指导,严格把关,有针对性提出意见,为我院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提供了有力遵循,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昆明市委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常顺启全程参加,昆明市人民检察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文字丨周克胜
图片丨胡馨月
来源丨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昆明检察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举报中心
举报中心
网上信访大厅
网上信访大厅
律师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信箱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