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9-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0日下午,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迅速安排部署有关工作,昆明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潘锐云出席动员会并作指导讲话。
 
 
会上,李晓红检察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陈豪书记在云南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讲话精神,市委程连元书记在昆明市暨滇中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李晓红检察长强调,要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李晓红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警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以集中精力“找差距、抓落实”促进“守初心、担使命”,以“守初心、担使命”来衡量和检验“找差距、抓落实”的成效。
 
李晓红检察长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目标,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推动任务落地落实。
 
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讲政治要求相结合,把成效体现到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上来。
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相结合,把成效体现到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针对性实效性上来。
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相结合,把成效体现到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上来。
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探索实践相结合,把成效体现到进一步增强检察自信、加快推动转型发展上来。
 
李晓红检察长强调要创造性开展各项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教育,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集中安排时间,采取集中研讨、举办读书会等形式,列出专题,交流学习体会。
调查研究,要真正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实招。调查研究要结合全年工作统筹安排,没有特殊情况不另起炉灶,不给基层增加额外的负担。
检视问题,要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学”要带着问题学,深入查找思想上的差距、实践中的不足、作风上的问题。“听”要聚焦问题听,通过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听取大家对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改进方法的意见建议。
整改落实,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真查真纠真改。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反馈的问题等,都要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真正看到实实在在变化、见到实实在在成效。
 
李晓红检察长要求
 
要精心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要压实责任。党组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位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对分管条线主题教育的指导。领导小组要发挥总负责和组织协调作用,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要加强检查指导。市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也要对两级院进行全程督促指导,既要督导解决存在问题,又要注意发现选树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氛围。
要力求实效。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检视问题不能大而化之、隔靴搔痒;整改落实不能喊口号。所有工作要立足实际、力求实效。
 
 
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潘锐云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高效推进昆明市检察机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动员会前,潘锐云组长率市委第八指导组全体成员与市院班子成员见面座谈,就市院党组班子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了要求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常顺启,成员郑红、胡小雄;市院党组班子成员;14个县(市)区院检察长;市院老干一、二、三支部党员代表;市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文字丨范玉旭
图片丨相媛
来源丨昆明市检察院政治部
昆明检察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领导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机构
举报中心
举报中心
网上信访大厅
网上信访大厅
律师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检察长信箱
检察长信箱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检察日报电子版
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相关链接